utiuJdppXoCOqrtgAulZIQ  

 

  是走著還是跛著,無所謂,於我而言已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問題了,如今生存才是我唯一撐著的目的,何處是我最後的歸屬,唉,問了亦是白問一場,或許只要容得下我淒涼一生的地方就是了吧!

 

 

  從何時開始我的志向就已墮落至只要有一盤清香的茴香豆就能伴我一整天了,曾幾何時我也是孜孜矻矻地為前途賣力,每日埋頭苦讀,豈不只為了讓自己能有個高官顯達的機會嗎?如今我道些讀書人的腔調罷了,就難免於被眾人譏笑一番。

 

 

  看看仍然為了科舉汲汲營營的年輕人啊,那不就正是我過去的影子嗎?背負鄉人的期許卻又總是名落孫山,是啊,或許時代下的犧牲者我也是參了一腳吧!身邊圍繞著我討食物吃的孩子們,你們天真無邪,是否,再過個幾年後,我回頭望望,你們也步在我走過的足跡上呢?

 

 

  瘸了一條腿,我的心情並沒有明顯的起伏,我把魯鎮的那家酒店當作自己最終的目標地,無論如何,我都想再用一壺甘美的醇酒滋潤早已疲憊不堪的身軀,對於旁人異樣的眼光,嘲諷的字詞,我不願分辯了,只輕聲道出:「我……是跌斷的。」秋風颯颯,坐著啜著溫酒的人們都穿起了長衫棉襖了,而我僅能縮緊身子,搓搓露在衣外的手臂,用著滿是泥濘的雙手像捧著寶物般的護著這杯酒,一飲而盡,噫,無憾了,掏出四文大錢,至於那欠積已久的十九個錢,我想,我孔乙己,下輩子再償還吧!

 

 

 

圖片來源:

 

http://tw.image.search.yahoo.com/search/images;_ylt=A8tUwYfCTX1QMBMAYhlr1gt.?p=%E5%AD%94%E4%B9%99%E5%B7%B1&fr=yfp&fr2=piv-web

 

 

 

內容參考於魯迅的《孔乙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