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WSjw1NXqemQ  【楚門的世界電影預告片】

這是一部值得我們去思考討論的電影!

 

看了【楚門的世界】之後,有股強烈的想法緊湧向我,我開始思考著人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又何謂真實?何謂虛偽?

 

從小到楚門離開攝影棚,楚門一直都生長在電視節目編造出來的世界裡,只有他自己不知道這是一場戲,我想我們生活周遭有時也是會有如此的事情,別人是帶著面具跟我們對話、交談或生活,而我們的真心是否就顯得薄弱了。每一段生命應該都是獨一無二的,無法被外人塑造,更無法被操控,我看見楚門在攝影棚中所過的生活全是由劇本寫出來的,什麼時候談戀愛、什麼時候結婚有事業,甚至颳風下雨出太陽全部都是固定好的,這樣的生命就不再只屬於自己。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劇中有段台詞說:「我們人總是安於現狀。」這句話讓我想到知名的棒球球員Frederick B. Wilcox曾說過”You can’t steal second base and keep your foot on first.”(你不可能盜上二纍,同時腳卻還站在一纍。)我覺得十分發人深省,安於現狀是不能有所突破的,而沒有冒險是很難改變當下的現狀的。就是如此,男主角楚門為了釐清自己心中的疑問,勇於尋找真相,在最後也敢於走出真正屬於自己的生命,這點讓我感到十分感動。

 

我想,要勇敢不被別人影響,發展屬於自己的前程是非常不容易的,不過如同Babe Ruth所言”Every strike brings me closer to the next home run.”(每一次打擊都讓我朝下一個全纍打邁進。),只要肯給自己機會去嘗試,就是給自己邁向突破的道路了。在大學生活中,我也會給自己不一樣的常識,讓自我多吸收不同領域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