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4)  

 

    之前介紹過〈Dream High〉六個學生中的主要角色,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是在這齣戲中佔著很重要部份的三位老師們,我覺得如果沒有這三位老師極其認真的教學,這六位學生也沒辦法如此自在地掌握自己的特殊才能,所以我認為這部戲之所以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原因之一即是它不只刻劃六位學生的心路歷程,也表達出為人師表對於學生的用心。

 

images

 

    從以前到現在,我的志願一直沒變過,就是希望能當一個好老師,但其實我們很難去絕對地評斷一個老師的好壞,就像劇中一直對學生們不離不棄的姜武赫(嚴基俊飾)連續三年都是積分最低的教師,是個處處只為學生著想,完全不去考慮是否會去得罪誰的爛好人,但就是這股熱情感動了我,為了守護學生們的夢想,他常常不顧後果的去努力,認真執著的態度感染了每一位學生,讓學生們能夠在他的激勵與陪伴下撐過所有的難關,他的那份真心感動了原本因為家庭因素而討厭他的高惠美(裴秀智飾),也讓原本與他教學方式有所不同的施景珍(李允芝飾)老師到最後也不自覺地喜歡上他,選擇與他站在一起支持學生。我覺得姜武赫老師是我未來當老師的一個典範,用真心去教導學生,引導學生去開拓屬於自己的路途。

 

images (1)

 

    我覺得施景珍老師在此戲劇中是一直成長的,從最初對學生冷冷的,只極力做好教導的工作,她曾說學生得獎時從來沒有在舞台上或是特別感謝她,可見她的教學雖然讓學生得到更好的能力,卻無法讓學生在心中真切地感謝她,一開始她對於姜武赫老師的教導方式是有所質疑的,但在看到尹白熙(咸慇晶飾)正一步一步地走偏時,她才驚覺有學生正因為自己在變成怪物,她開始調整自己教學的方式,也努力地要守護她的每一位學生的夢想,最後有一幕是她在看到學生專輯後面特別感謝的人是她時,她開心地尖叫,代表著這一次她的真心得到學生的認同了。我認為如果要成為一位好老師,就得不斷的學習,依據不同學生調整自己的教學方式,施景珍老師便是如此最好的例證,不能一味地只用自我的思想去灌輸給學生,也得用心去聆聽學生們心中真正的想法,適時給予他們支持與建議,看到他們走偏時,也要用真心去引導他們走回對的道路。

 

images (2)

 

    最後要介紹的便是楊真萬(朴振英飾),雖然人高馬大,卻十分膽小,怕得罪人,但那股對於音樂和舞蹈的熱情以及對於學生的真心卻不會因此被打敗,六位學生也是在他熱血的引領下一步步地癡迷於樂曲和舞蹈,也是一個會默默地在背後支持學生的老師。

 

   這部戲劇的三位老師也詮釋出了一段三角戀,讓這份成熟中多了一份酸澀甜蜜的感覺,最終的結局是姜武赫和施景珍結婚生子了,三人也譜出了成人的真性情。

 

    對於三位老師的真心,我覺得十分動容,也期許自己如果未來成為老師時,也能用一顆不畏艱困,熱血向上的心去帶領我的學生,讓我的學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images (3)

 

圖片來源: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dream+high&es_sm=93&source=lnms&tbm=isch&sa=X&ei=4R1uU7feHoTJkwWZloDQAQ&ved=0CAgQ_AUoAQ&biw=690&bih=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