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若能重來一次,也許結局不會不同,但是過程變得精采,悲傷也就不會那麼讓人遺憾了吧!

刻劃青春遺憾的電影不少,若是加上時空轉換的劇情更是老套,由石安妮與林柏宏主演的《給19歲的我自己》便是以上組合的呈現。但老套依然能吸引人,看完《給19歲的我自己》後,心中微微的顫動,如同回到自己的青春。每個人都有遺憾,也或許每個人心中多少都有想要重新來過的念頭,不過我們並沒有能像女主角陽藝雪那麼幸運的契機,與其重新來過,不如勇敢一回。

我想,「勇敢」即是這部電影最想呈現的核心,有再一次的機會,若依然缺乏勇氣,都是枉然。因為失去,讓陽藝雪學會堅強,過去那些造成自己不夠勇敢的原因就變得微不足道了;也因為得到,讓陽藝雪懂得珍惜,即使未來是不完美的結局,存在悲傷裡更多的是感謝,早已不是遺憾了。

我非常欽佩男主角莫曉楓,他並不是特別勇敢,也絕非不會受傷,但是他懂得追求、付出與表達自己的感情。看似他的生命都在為陽藝雪而活,但就如他拿著相機時所言:「我只相信眼前的美好。」他追求的不只是陽藝雪,更是他生命中的美好。我認為「勇於把握當下」即是莫曉楓生命最美好的詮釋。

電影裡古老的木盒給了女主角重來的機會,讓她能為自己、為愛勇敢一次。不過現實的是,生命沒有第二次,回憶永遠就只能是回憶,但「勇氣」就如電影裡一樣是自己給予自己的,十年後的陽藝雪教會19歲的陽藝雪勇敢,而我們何不現在便讓自己學著「勇敢」呢,讓自己嘗試去把握每一個現在呢?

也許結局早已注定,但過程中的美好,是我們自己決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