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熟悉的咖啡館,裡頭氣氛依舊溫暖,燈光依舊明亮,我索性點了一杯小米每次來必喝的卡布奇諾,初嘗一口後才發現原來小米眷戀的是這般苦中帶甜的味道,想到小米我才驚覺今天他竟然已經遲到快半小時了還沒出現,真不像他的作風,而且同樣讓我感到不自在的還有此時此刻的咖啡廳只有我一個客人。

 
        突然,我接到小米的簡訊,他要我再等十分鐘,就在同時,我發現咖啡館正在播放的音樂很耳熟,隨著這美妙的旋律我掉進了回憶流中,這是我和小米共同喜歡的貝多芬所創作的樂曲,當初也是這一首輕快的快樂頌讓我們認識彼此的。
 
       還記得那一個豔陽高照的夏天午後,我在我熟悉的那條大街看見了一個很陌生的男孩,他就站在太陽底下演奏著小提琴,我才明白原來這就是所謂街頭藝人的職業,就在那天之後,我每次經過這條大街就會特別注意這個男孩,然而我發現每天必拉一次快樂頌的他其實耳朵聽不到,就因為這點我更加佩服他了。有一天,他主動走過來拿著紙和筆寫著:「妳可以點歌!」我對他微微笑,並在那張紙上回答:「那就再為我演奏一次快樂頌。」 
 
        大概是過十分鐘了,我感覺到有人輕拍我的肩膀,一抬頭正發現小米對著我微笑,今天的他穿著正式的西裝外套,顯得格外帥氣,咖啡館還播放著音樂,不過這時已換成了華爾滋曲風的樂音,站著的小米微微將身體一傾,伸出手示意請我跟他跳一支舞,我露出疑惑的神情,但他的眼神回應了堅定的態度,於是我將手輕放在他的手心上,他帶著我跟著旋律輕輕擺動,記得我曾經跟他開玩笑說:「好希望我的男朋友是貝多芬。」當然這句話不是用講的,而是用比手語的,那時候我們剛開始交往,我為了他去學了手語。跟著音樂慢慢擺動時,我靜靜地望著他,他則直愣愣地盯著我笑。
 
      就在這樣舒服的音樂停止時,小米在我眼前單膝跪下,我嚇了一大跳,他拿出紙筆寫下:「對不起,我不是貝多芬,但我想成為永遠陪在妳身邊的小米。」看到這句話,我的眼淚很快就背叛了我,他拿出戒指,並在紙上寫著:「親愛的,妳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嗎?」頓時間,我說不出話來了,只任憑眼淚狂掉,看著他等待我答案的表情,我點點頭,並用手語回覆:「非常願意。」
 
       在為我套上戒指後,他用手語說他以為我不會答應他,我在心裡微笑了。
 
        傻瓜,我怎麼可能不答應你,你是我專屬且獨一無二的貝多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