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在這趟人生的旅途上,會有許多事情等著我們上前去體驗,有起點,就會有象徵結束的終點,而每當我們看見休止符,並不代表所有一切的盡頭,是即將在步上另一段開始。

 

    原本激烈澎湃的交響樂曲逐漸轉為輕柔的音符,讓人有種從暴風雨中脫離的輕鬆感,慢慢從兵荒馬亂駛進景色溫和的村莊,閉上雙眼,如小鳥般輕脆悅耳的聲音帶我走進美麗的大自然,就在感覺我已無憂無慮地平躺在草原上時,那音符停止了,駐足在一絲柔和的殘影上,彷彿隨時會斷線,果然,在樂曲停在休止符上一個小節後,突然風雲變色,在上一刻與我一同徜徉在原野中的小動物們四處奔逃,另一波駭人的冒險就又緊張的展開了。
 
    一件事的告一段落不代表永遠結束,就如同天上的雲朵一般,有時平靜祥和,但有時卻又風起雲湧,走過快將近二十年的歲月裡,我瞭解到一時的成功或失敗都不可能是永恆的,這次順利解決問題,未來必還有下一個難關等著我去闖,現在不小心被困境絆倒了,過不久就得拍拍身上的塵埃站起來繼續面對眼前的關卡。
 
    休止符,不能說是句號,應該是一種休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大家琅琅上口的文句似乎常常從別人口中聽到,而不同的經歷其中就該有不一樣的休息,翻開樂譜,每一篇幅的樂章都充斥著不同的休止符,找到適當的休止符才能在正確的時間點奏出順暢的曲調。
 
     經常聽到別人說「失去這次機會,我就死定了」,真的是這樣嗎?我不是說努力把握每次機會是錯誤的,可是如果人生總是把每一件事是為不可或缺,那是不是太辛苦了?一首沒有休止符的曲子聽起來是幾乎不可能流暢的,總要有起承轉合才能使樂音達到美妙。生命不也是如此?有朝陽一定有夜晚,有盛就必有衰,有時別太緊繃,適時的讓休止符成為生活中的潤滑劑。
 

    生活,峰迴路轉,我正在展開如火如荼的求學生涯,衝勁一定要有,但休息不可缺漏,疲倦的時候就畫上休止符,驅去勞累後,休止符將再開啟更精彩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co 的頭像
    Coco

    come across the happiness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